月球上的人

积极向上!

Day 1 (15-06-2017)15:15—01:21(16th)
Welcome to join us Starbucks.嶺南站店
我很高興加入星巴克團隊,成為星巴克的小夥伴,店長Ling Lin給出我星級咖啡師的工具本及培訓手冊,給出2條綠色圍裙及送出新加入星巴克的夥伴禮物,一個環保袋(黑色),之後給我介紹了星巴克的大概,帶我參觀了工作室、介紹了同事,接下來持續約兩周的時間(到6.28)Jimmy Su咖啡大師帶領我工作,是我的師傅。
第一天,師傅給我抄下食品保質期的標準,熟記,包括有星爸的咖啡原料及茶,特飲的原材料等食品,明天抽查。今天的學習內容還有「顧客服務CS」,「崗位角色及概務」。
我抄下保質期兩次,熟悉環境,黑圍裙的咖啡大師Lorraine Lee給我上了一堂品嘗特色咖啡課 *肯亞*咖啡,特色咖啡採取手衝的方式來製作咖啡(濾紙放上過濾器,用熱水沖洗清潔濕潤,咖啡豆用器皿壓粉,水壺裝上一定毫升的熱水,時間限制在1分45秒到1分55或2分鐘前熱水衝泡咖啡過濾完成),咖啡品嘗 4step. 聞 - 吮吸 - 確定 - 描述 ,咖啡嘗術語. 香味 - 酸度 - 醇度 - 風味 ;此次我品嘗的肯亞咖啡,聞出平淡的咖啡味,Lirraine說此種咖啡經過兩次的篩選烘培才出來的豆,成本相應較高一些,然後吮吸了一口,在口中停留1~2秒,讓我們的舌頭兩邊感受咖啡的酸度,這豆的酸度我還適應,酸酸的咖啡配搭新鮮水果會比較清新一些,配巧克力蛋糕/慕斯也是可以的,巧克力蛋糕配咖啡是最棒的。
之後師傅帶我 side lobby 清潔咖啡廳,工具:灰色長方形洗刷膠盤+藍色邊消毒白毛巾,路段:先擦自選調配區,在從右里到外,及outside區域,再曲回收銀台前的桌子再回工作室,收回來的瓷杯/碟子清洗後,放入消毒櫃框內,合蓋按鍵,選中間兩個刷子的開始工作,綠燈閃爍時打開消毒櫃門,稍後再拖拿出去加滿相應的地方,晚班清洗的地方大致都是這些,明天再接再厲,學習更多知識,希望自己能快手掌握,support同事們💪💪💪咖啡知識也要增強學習。

评论

热度(1)